当前位置:

茶叶专家包小村:看好碣滩茶产业发展前景

来源:红网 作者:杨伶霞 刘顿 编辑:王津 2017-04-29 09: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包小村在开幕式上点评推介碣滩茶

  红网怀化站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杨伶霞 刘顿)“喝茶的男人不变坏,喝茶的女人更可爱。喝茶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21世纪是茶叶的世纪。”4月28日举行的怀化(沅陵)首届碣滩茶采茶节开幕式上,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包小村在点评推介碣滩茶时表示,看好碣滩茶产业发展前景,建议大家为了健康多喝茶。

  包小村用了五个好来概括碣滩茶特色,即“生态比较好、工艺确实好、品牌非常好、品质真的好、未来更美好”。对碣滩茶产业未来的发展,包小村比较乐观,他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怀化市委市政府重视茶产业发展,去年已投入7000万元,今年预计再投入3000万,通过政府引导,由龙头企业将目前多数小乱散的企业组织起来,分工协作。

  借着点评推介碣滩茶的机会,包小村建议由政府组织,建立一个大平台,整合资源,减少重复建设,引导经营者认真把茶产业做好。“目前碣滩茶的高端茶做得非常好,大众茶方面也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为了健康多喝茶,喝好茶,以茶代酒,以茶改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