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召开安全生产“春雷行动”专项整治总结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伍先忠 编辑:王津 2017-04-29 09: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伍先忠)4月28日下午,新宁县安全生产“2017春雷行动”专项整治总结暨二季度例会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会在会展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全县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安委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县人大副主任苏杰,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出席会议。李荣卫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春雷2017”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就如何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随着汛期临近和旅游旺季的到来,各乡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常规性工作的同时,着重抓好宣传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重点抓好旅游安全,全面督办检查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落实和执行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各旅游监管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集中时间和力量做好重点时不断段的旅游安全监管,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基本技能,增强处理旅游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抓牢防汛工作,加强河道、渡口、露天采石场、井下矿山、尾矿库和山塘水库的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各项管护措施,认真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制度,重点区域坚持24小时日常巡查监管,加强重点水域、重点渡口的安全检查,坚决取缔非法渡口、非教育部门要结合安全教育活动,有重点地加强学生交通安全,过渡安全管理,进一步抓好学校举办公共活动和考试期间的安全,加强对各种设备设施、食堂餐饮等方面的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要大力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探索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