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万盆鲜花装点长沙市内公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陈佳婕 2017-04-29 10: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让市民、游客五一小长假在公园内平平安安、欢乐祥和游玩,市属各公园已装扮一新。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司徒钟)随着长沙城市环境的进一步美化,如今去公园游玩成为不少长沙市民节假日重要的活动选项之一。五一劳动节到了,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公园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昨日,长沙市园林局所属各公园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专门组织人员对公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五一期间,将有5万盆鲜花装点园林局属各公园景区,与此同时,各公园还对公园内的环境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公园以洁净的环境、优美的园景、良好的秩序迎接八方人士,充分感受“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长沙城市新画卷。记者昨日在望月公园看到,公园南门、南门广场、西门已布置了立体花坛,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烈士公园按照当下鲜花的不同色系,在公园各景点进行摆花、造型,怒放的鲜花组成色彩艳丽、线条柔顺、造型优美的花卉图案,为公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让广大游客在五一假期在长沙生态动物园感受自然、动物与人类之间怡然自得的和谐氛围,该园特地打造出雕塑园艺合一的“绿活趣乐园”,增添游园趣味性,丰富市民的游园体验。

  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市园林局重点对公园内的游乐设备的运行、森林防火、水上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并明确要求节日期间,市内各公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安全责任制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园环境优美,秩序良好,卫生整洁,让市民、游客平安、快乐、舒适游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