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非遗文化进校园进社区 家门口也能享受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管娟 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4-29 10: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在表演舞龙。

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通讯员 管娟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28日,2017年长沙雨花“非遗”进校园、进社区主题活动在明德洞井中学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桔园小学、三仙岭小学、圭塘小学、砂子塘湘天小学正式授牌成为“雨花区非遗传承基地”,雨花区的非遗传承基地新增至8所,以后,孩子们在校园就能学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亲自传授的非遗绝活。

  此次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通过传统技艺展示、传统技艺展演、传承人作品展览、保护成果宣传展板宣传等形式,让中小学生不出校园感受到传统文化、非遗技艺的魅力,让社区居民们能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启动式现场,各非遗传承基地分别带来了精彩的非遗节目表演,明德洞井中学的《龙舞青春》、桂花树小学的诗词吟诵《四季之韵》、东方红小学的谜语情景剧《非遗传承 其乐无穷》,博得现场掌声不断,长沙弹词泰斗彭延坤老先生的弟子张明星带来的长沙弹词《非遗赞》更是将现场推向了高潮……这些让同学们惊喜的绝活都来自于聚集了355个非遗项目的雨花非遗馆。来自该馆的非遗传承大师今后将定期进校园、走街巷,免费传道授艺。

  相关链接:

  家门口免费学非遗绝活

  桔园小学:传统茶道

  三仙岭小学:民间文学

  圭白路小学:花鼓戏

  砂子塘湘天小学:巫家拳

  明德洞井中学:洞井舞龙

  燕子岭小学:剪纸

  桂花树小学:诗歌吟诵

  东方红小学:长沙谜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