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首日湖南大部阳光明媚 明起雨水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7-04-29 10: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29日),湖南大部地区维持晴朗的天气,适宜出游。明天开始,新一轮降雨过程自西向东影响湖南,局地有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出行及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随着阳光上线,昨天,湖南大部晴暖的天气一扫之前的阴凉,气温普遍回升至25℃左右,其中慈利达28.5℃。今天,湖南依旧维持升温态势,预计最高气温在27至29℃之间。

  不过假期后两天,湖南将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预计,30日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5月1日白天湘中以北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北局地大雨;1日晚湘东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具体预报如下:

  29日下午:晴天间多云;29日晚-30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14-16℃。

  30日晚到5月1日白天:湘东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湘东北局地大雨。

  5月1日晚到2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湖南五一小长假先晴后雨,出行可备把雨伞,防晒防雨两相宜。30日开始,省内新一轮降雨展开,恰逢返程高峰时期,驾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