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代表队勇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湘潭赛点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王津 2017-04-29 20: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比赛现场

选手正在专心比赛

比赛现场

  红网湘潭站4月29日讯(记者 凌雨晴)4月27日至28日,2017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以下简称风光互补)和“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以下简称光伏电子)竞赛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以绝对优势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吸引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职院校参加,共36名参赛选手被分为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现在比赛正式开始!”上午7时30分,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在各自的操作台忙碌起来。在“风光互补”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三人一组,分工合作,紧密配合。机械组装、电器接线、PLC软件编程、昆仑组态软件编程、仪表调试设置……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选手们的操作也随之不断深入。虽然比赛时限为4个小时,但选手们却没有丝毫的懈怠与放松,在各个操作环节中,严格按照测定章程和比赛要求进行着操作。监考老师告诉记者,这项比赛不仅考核学生们电器原理和软件编程能力,还考验着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分工协作能力,可以有效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争,来自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刘德勋、吴斌、罗子健以89.4分荣获此次比赛“风光互补”赛项一等奖。而在“光伏电子”赛项的比赛现场,同样来自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杨世民、刘迪港、滕东以92.8分获得第一名。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罗先进告诉记者,在湘潭市仅有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开设此次竞赛的两个专业。其中,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职业学院中处于领先地位,不仅建设了省内高校首个屋顶光伏站,还率先在湖南推行“德国二元制湖南本地化”人才培养模式试点,联合开办国际合作班,对接企业培养人才,为湖南能源产业发展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