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除虫护花”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周程 朱紫英 编辑:陈雪骅 2017-04-29 11: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周程 朱紫英)“幸亏检察机关及时帮我们除掉内部‘蛀虫’,虽然现在公司面临破产重组,但有你们继续为我们提供法律帮助、整章建制,我们有信心能够走出困境!”近日,长沙县检察院驻黄花镇检察联络室主任刘立新和黄花商会负责人杜康到位于黄花工业园区的湖南凌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该公司负责人紧紧握住了刘立新的手说。

  “这家公司于2003年成立后销售额一直逐年增长,2009年销售额就达1.5亿元,一度成为湖南省印后加工行业的龙头,系我们工业园区比较有名的民营企业。但从2012年起,公司渐渐不景气,当时以为仅仅是受到互联网冲击所导致,没有考虑到还有内部管理制度漏洞的原因。”杜康介绍道,直至2015年该公司总经理陈某因涉嫌挪用资金上千万元被抓,才意识到该公司领导层法律意识淡薄、制度管理漏洞给企业发展造成了致命打击。

  近几年,长沙县经济飞速发展,在全国百强县中持续赶超进位,2016年排名第七,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80.3亿元,非公经济生产总值占地区比重超过87%,已成为该县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如何更好地服务非公经济,保障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检察联络室+商会”的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因为我联络的乡镇有着这样铁的教训,所以院里出台了检察联络室《关于依法保障促进非公有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刘立新说。每个月的10日,刘立新都会向黄花商会相关负责人了解辖区非公企业的发展概况,并到相关企业走访调研,对企业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

  派驻黄花镇检察联络室与黄花商会的联席试点不到一年,赢得了长沙县企业和工商界的好评。今年年初,长沙县工商联主动找到长沙县检察院,希望在各个镇街的检察联络室都与当地商会建立联系平台,加大检察机关对非公企业的法律扶持力度。

  “我们正在与县工商联对接,拟共建为企业带来更多法律实惠的制度,检察服务非公经济,我们理当成为先锋。”长沙县检察院检察长盛智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