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呼吁重视职业病防护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刘囧 编辑:王津 2017-04-29 12: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吸引了不少企业职工观看和咨询

  红网湘潭站4月29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刘囧)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5个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使这一主题宣传深入人心,呼吁全社会重视劳动者听力防护,预防尘肺等疾病,4月28日,湘潭市安监局、市卫计委组织相关单位、企业在九华经开区吉利汽车广场开展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的主题宣传周活动。

  “面对厂里的尘肺和噪音影响,厂里会经常安排健康检查,每天我们也都是佩戴了防尘口罩、耳塞等。”一大早,在吉利汽车厂工作的张女士表示,通过这次宣传周,学到了更多对职业病的防治措施。目前,我国法定职业病共10大类132种。

  此次宣传周的开展,作为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的重要内容,面向社会公众、用人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开展宣传教育。湘潭市将通过召开研讨会、主题报告会、员工座谈会、知识讲座、专题培训,现场咨询,专家在线访谈,印发职业健康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益广告等,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主要媒体的权威性,利用微博、微信及公共交通媒体等新媒体的便捷性,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