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一男子违反交通规则遭责骂 拿刀伤人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如 彭宏发 赵绍君 编辑:王津 2017-04-29 14: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 分站记者 赵绍君)靠边停车应先观察后视镜,但一司机突然变道靠边,惊吓后车还斗气伤人。4月27日,公诉机关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刘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被告人刘某系邵阳市80后青年男子。2016年10月24日深夜,被告人刘某驾驶自己的捷达小轿车,沿着G320国道由西往东行驶,经过双清区宝庆东路一巷道口时,刘车所载一朋友突然叫停车要求下车,刘在未观察右侧后视镜之下,盲目急速靠边停车,造成右后侧边道正常行驶的张某所驾小汽车险些追尾刘某车。张某对刘某的违章危险行为很是生气,遂将车停在刘某车前面,对刘某责骂了几句。刘某不但不认错,反而拿起车上的一把水果刀准备下车打架。张某见之赶忙推堵刘某车门,希望阻止刘某下车伤害自己,但几番推拉之后,没能阻挡刘某下车,撒腿逃跑中,被刘追上将其腹部捅伤。见张某受伤倒地,刘某弃车逃离现场匿藏附近观望。在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被告人刘某主动向民警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张某所受伤情为重伤二级。

  案发后,被告人刘某与被害人张某达成刑事和解协议,赔偿了张某经济损失12万元,得到张某谅解,张某请求法院对被告人刘某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判处刘缓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