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演绎“三打瘦肉精” 拉开知识产权宣传周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2017-04-29 14: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沙湖桥小学开展了以“创新之路无止境,知识产权伴我行”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周活动。

“孙悟空三打瘦肉精”小品。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西游记》中的经典片段,但是你们听说过“孙悟空三打瘦肉精”的故事吗?4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的孩子们排演了一出“三打瘦肉精”的精彩小品,在欢笑声中宣传普及了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

  沙湖桥小学是全国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为加强知识产权教育宣传,提高师生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师生的创造发明热情,在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沙湖桥小学开展了以“创新之路无止境,知识产权伴我行”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周活动。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原局长、湖南省发明协会理事长龚世益为走在创新之路上的孩子们加油鼓劲,使孩子们明白创新发明离不开知识产权的保驾护航,宣布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始。

  极富想象力的舞蹈《蓝天保卫战》拉开了宣传周活动序幕;精彩纷呈的趣味小品《三打瘦肉精》,通过活泼生动的表演,向大家传达保护专利权的必要性;传统曲艺相声《砖家说“假”》、幽默搞笑的小品《卖假鞋》《森林趣事》提倡企业、个人要重视知识产权,抵制假货和盗版,孩子们从小就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舞蹈《我们的创新之路》展示了沙湖桥小学在创新教育的路上砥砺前行,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在实践中推进了素质教育。

  穿插在节目之中的有奖竞答环节,知识产权各种相关知识相继抛出,同学们踊跃回答,场面一片沸腾。

  沙湖桥小学非常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创造发明、知识产权教育领导小组,在抓创造教育的同时,将知识产权教育与之进行有机融合,形成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教育相结合的教育网络。学校组织编写了《快乐智多星》校本课程,以学生创造发明的案例为蓝本,融入了知识产权教育的相关内容,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发现在身边、发明在身边、专利在身边,探索出一条现身学法、现身说法、现身护法的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的创造教育和知识产权教育相结合的教学之路。

  沙湖桥小学校长丁再南介绍,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周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并且由学校向家庭、社会辐射宣传,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实践环境和氛围,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