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正争 蒋晓国 陈新文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4-29 15: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现场

  红网道县分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蒋正争 蒋晓国 陈新文 谭诚)“‘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出自谁的作品?作品的名称是什么?”“中国历史上被称作'南包公'的名臣是谁?”4月28日,湖南省道县进修附小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知识竞赛活动,强化廉洁教育,树立廉洁意识,传播廉洁文化。来自全校中、高年级的2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廉洁知识竞赛的题型分为必答题、选答题、风险题,内容涉及廉洁名言、廉洁楷模、廉洁典故、廉洁诗作等多种廉洁知识。竞赛过程中,小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对答如流,展示出扎实的廉洁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体现了同学们争做“廉洁小公民”的决心。该校将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颁发6个“廉洁文化示范班”奖牌,并对表现优秀的学生授予“廉洁小公民”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道县纪委联合道县教育局通过举办廉洁知识讲座、开展廉洁知识竞赛、展出廉洁知识展板等深入浅出、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不断丰富完善校园廉洁文化内容,培养学生养成廉洁自律、清正廉洁的好习惯,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气。截至目前,已举办廉洁讲座72场/次,开展廉洁知识竞赛65场,展出廉洁知识展板26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