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坚持纠治“四风” 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周林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4-29 15: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周林 谭诚)“县里开展的作风督查力度大,处罚严,震慑力强,以后我们更要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了!”4月28日,湖南省道县纪委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55名相关人员进行全县通报后,道县一些干部纷纷这样表示。

  今年以来,道县紧盯“四风”问题不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锲而不舍地纠治“四风”,持续扩大作风建设成果。

  为抓执行、促发展,推动工作落实,道县以抓党员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为重点,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将干部作风建设与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传统方式与现代手段相结合,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作风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培养优良作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大力开展机关作风和行风评议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注重运用明查暗访、作风监督、函询约谈等措施和手段,大力整治党员干部队伍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执行不力的行为,大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

  同时,为纠“四风”、治陋习,树立新风正气,今年以来,道县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变相公款旅游、涉赌涉毒、酒驾醉驾等顽疾。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公务接待、调查研究、新闻报道,加强公务用车改革后续管理,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市委“禁酒令”,切实规范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饮酒行为,改变道县逼酒、斗酒、酗酒的陋习。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查暗访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对“四风”问题从严查处、从快通报。畅通监督渠道,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四风”问题监督举报,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为保好驾、护好航,创优干事环境,今年以来,道县纪委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护航,大力支持和保护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尤其是在全县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重要工作上,全力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大胆履职、敢于探索、高效干事,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干事、开拓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