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委召开2017年第11次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王津 2017-04-29 15: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4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杜修庆)4月28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11次常委会议。区领导郑小胡、向绪杰、许忠亮、余开平、秦永辉、谢贵湘、高志军、侯铁夫、毛善猛、张德献、王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交办任务的安排部署、“六城同创”环境问题视频曝光的整改安排部署、关于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的安排部署,会议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实施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审议稿)。

  朱用文指出,要高度重视、高度认识到环境保护工作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交办和加强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已进入到全国15个省开展督察工作,并且已经对部分环保工作不力人员进行了严肃追责和处理,所以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加强突出问题整改,在思想上不能有半点模糊意识和畏难情绪。二是要加大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方案,成立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成立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力量组织,由区领导牵头负总责,各乡(街道)及区直责任单位一把手亲自到阵,分线分片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执法,严格执行“三个一批”(拆除一批违章建筑,取缔关闭一批经营设施,处理一批参与违章建设的干部职工),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把坏事变好事,把压力变动力,把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关于“六城同创”工作,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仔细对照具体问题,按照整改要求,在规定的整改时限内落实到位,同时对工作不力人员要积极主动问责,严肃追责,随时报告整改进度。

  朱用文要求,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已经召开了调度会和动员会,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分工抓好落实。五一小长假期间要着重注意,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书记、区长带头值班,区委常委、副区长原则上值班;区直各部门一把手,各乡(街道)、景区管理部门和张管局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原则上值班。二是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交通安全和旅游秩序,认真做好交通引导、分流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排除隐患,尤其要加强节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以人防为重,落实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纪委监察局、张管局监察审计科要对假日旅游接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小长假期间,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到实处。

  朱用文强调,脱贫整改工作一定要按照省委“三个全面”、市委“严、准、实”的要求,对照问题交办通知单,依据“上级点、自己查、全面改”的总体工作思路,抓紧问题收集归类,划清时间界线,针对问题整改,加强督促检查,真正使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区委常委要带头到村指导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省、市督查巡查。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