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远松调研靖州县寨牙乡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覃太培 编辑:王津 2017-04-29 16: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远松来到寨牙乡汕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覃太培 摄

张远松详细询问石昌奇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 覃太培 摄

张远松现场察看吴友成家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房屋建设情况 覃太培 摄

张远松考察汕头村的莲藕种植基地 覃太培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4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覃太培)4月28日,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来到寨牙乡汕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志友,县城投公司及寨牙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习主席领导得好,现在农村的变化很大,我们老百姓都很感激他。”在寨牙乡汕头村,张远松一行来到贫困户石顺杰的家中,70岁的老人石昌奇握着张远松的手说道。

  张远松详细询问了石昌奇老人家里的生产生活及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儿子在外省打工,儿媳带着两个小孩读书。自己和老伴除了在家里种点田外,还喂养了几头猪和一些鸡、鸭。”石昌奇老人说,家里加入了本村种养合作社,去年种植的3至4亩的雪藤果苗已经全部卖完,收入了几万元,今年打算扩大规模,育苗5至6亩。

  “做产业,脱贫没有大问题。”石昌奇老人乐呵呵地说,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好,只要勤劳肯干,在今年争取家里能够脱贫。

  随后,张远松一行走访了汕头村2组易地扶贫搬迁户74岁的吴友成老人,与他促膝交谈,并现场察看了吴友成家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房屋建设情况。吴友成老人家的小儿子从小因病残疾,半身瘫痪,靠着在村里开的一间杂货店谋生。张远松叮嘱随行人员,贫困户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帮他们解决。

  调研中,张远松一行还考察了汕头村的莲藕种植基地,了解莲藕产出情况。“莲藕种植属于村里的集体经济,村里出莲藕种子和肥料,村民们出劳动力,用自己的责任田种植。”汕头村支部书记石雯学说,目前全村有30户的村民种植莲藕,其中有16户是贫困户,去年村里种植莲藕纯收入大约9万元,平均每户约有3000元的收入。

  靖州县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走“造血式扶贫”路子,围绕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扶贫,主要采取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三种帮扶模式,在扶贫攻坚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寨牙乡汕头村,全村辖12个村民小组,共有贫困户101户、396人,2017年预计脱贫29户、117人。目前,该村已在1、4、10组造油茶林200亩,在3、4组种植蜜柚103亩,在2组种植莲藕190亩,在7、8、10、12组养羊300头,在6组养猪80头。今年,该村计划在10组养牛150头,在3、4组蜜柚基地套种白术40亩。

  张远松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抓好产业发展,依靠优质特色产业拓展市场,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监督;落实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对没有按标准按时限完成任务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