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叶旭峰 编辑:陈雪骅 2017-04-29 17: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上午,湖南•湘阴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在该县樟树镇开幕。

采摘新鲜的樟树港辣椒

  红网湘阴4月29日讯(通讯员 杨琴 叶旭峰)辣歌辣舞椒儿辣,湘阴湘菜味儿香。28日上午,湖南•湘阴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在该县樟树镇开幕。伴着“辣味十足”的集体舞表演,湘菜大师许菊云为樟树港辣椒全方位、多角度地做起了现场推介。

  湘阴县樟树镇是全省有名的“辣椒之乡”,以友谊、荻新、文泾三个村为核心产区。近年来,该镇推行协会+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初步形成了统一种苗、统一种植、统一销售的产业链。2012年,樟树港辣椒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本次辣椒旅游节设有文艺表演、湘菜大师推介、辣椒购销签约、辣椒公益认购、农产品展销会、辣椒嘉年华六大主体活动,及辣椒诗歌会、樟树港辣椒名人论坛等系列活动。

  在阳雀湖辣椒产业园开展的辣椒首摘仪式及游园体验,更是向食客零距离展示了樟树港辣椒独特的生长环境和无公害种植全过程。暖意融融的大盆内,青翠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还未采摘已是香气四溢。“我们‘樟树港辣椒’是经近200年选育和栽培的传统地方品种,柔软可口、味香纯正,维生素含量高,硒、锌元素也丰富,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哩。”据阳雀湖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曾立宇介绍,樟树镇今年辣椒总种植面积达3500亩,预计可实现产量3500吨,产值达到1.8亿元。从湖北慕名而来的李女士一直是湘菜的忠实粉丝,此次一品樟树港辣椒,连连表示要升级至“骨灰级粉丝”才足以表达对这“一代天椒”的“一品钟情”,而后她的湘阴之旅也随之开启。

  开幕式上,湖南湘菜产业促进会与樟树镇人民政府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有多家企业集结于此,以节、庆、展、演、赛等活动方式共同唱响“樟树港辣椒”品牌,为“樟树港辣椒”传送至全国各地餐桌搭建“滑翔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