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齐聚长沙 研讨城市群创新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巢进文 编辑:李艳华 2017-04-29 19: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商学院召开。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巢进文)4月29日,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商学院召开。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18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城市、新文明——城市群创新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在会上致欢迎辞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孙久文教授以“雄安新区——建设解决大城市病的经典之城”为题,介绍了我国城市发展面临“大城市病”的主要体现和解决模式,他指出,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目的之一就是要为解决大城市病树立典范,对于雄安新区的发展,他从“定位、定性、定策”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陈晓红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以“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为题,介绍了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她指出,随着两型社会建设的强力推进,湖湘大地变绿变美,环长株潭城市群成为中部地区一幅美丽画卷,两型生产正在成为一种制度,两型生活正在成为一种习惯,两型消费正在成为一种时尚,两型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此外,南开大学原新教授、中科院龙花楼教授、中科院陈耀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林震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安海忠教授、湖北大学马勇教授分别围绕相关主题作了报告。

  在下午的学术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为湖南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相关精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湖南商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举办,湖南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等单位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