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快速调处邻里纠纷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炯 赵绍君 编辑:杨滋 2017-04-30 08: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吴炯 赵绍君)4月28日,笔者从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获悉,滨江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因饲养家禽引发的邻里纠纷案,维护了社会稳定,获当地居民点赞。

  4月18日上午10时许,正在市局参加会议的滨江司法所长接到了长塘社区居民姚某的电话,姚某反映其邻居杨某在家圈养家禽,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电话里姚某情绪较为激动,言辞比较激烈,声称如果不处理好,就要采取过激行为。司法所长一边安抚姚某一边询问原委,随后约定20日前往姚某居住地处置。

  4月20日,司法所长先来到社区,找到社区书记了解了详细情况,并商讨了调处方案后,两人来到了姚某、杨某所在楼栋。在分别听取了双方的陈述后,工作人员积极和双方进行思想沟通,从民俗良序、城乡环境卫生治理等角度对双方进行说服、疏导,希望双方各退一步,共同妥善处理好事情。在调解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当事人双方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就解决饲养家禽地达成一致意见,杨某承诺一周内将饲养地迁移至约定地点。至此,一起因饲养家禽引发的邻里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