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尽享星城美 节日乐陶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彭放 洪虹 编辑:夏君香 2017-04-30 09: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约有5万游客登上岳麓山,享受假日时光。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昨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小羊驼。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昨日,游客在长沙县风车谷童话小镇自拍留影。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昨日,在橘子洲景区,志愿者们在为游客免费讲解。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蓝天与阳光齐齐赴约,让美丽星城成为全国各地游客的大乐园。岳麓山、植物园、橘子洲……处处人头攒动。而望城靖港古镇、长沙县开慧故居、浏阳大围山等长沙近郊景区,也成为不少游客的心头好。

  岳麓山碧虚峰上,新建成的最高峰标志性景观雕塑“300.8”成为新晋“网红”,不仅吸引外地游客驻足,更有不少长沙“土著”前来围观。“登了那么多年岳麓山,还是第一次知道最高点不在观光长廊,在这里。”市民李国胜说。不远处新修建的20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也成为了游客们登高欣赏长沙西湖、梅溪湖的绝佳观景地。据悉,当天约有5万游客登上岳麓山。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昨日也迎来近万名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这里俨然是“花花世界”,玫瑰花、绣球花等争奇斗艳。尤其是世界名花广场上,颜色各异、不同大小的风车,构成一朵巨型“玫瑰花”,伴随微风拂来,尽显万种风情。不少游客行走其间,在风车“海洋”里流连忘返。

  据长沙市旅游局数据显示,昨日,长沙其他重点景区也迎来客流高峰,如长沙海底世界、世界之窗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接待游客1.8万人次。经初步测算,星级宾馆出租率也达到了85%。

  献热血

  现场创作漫画

  送给热血的你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没想到你们寥寥几笔把我画得挺可爱!”昨日,市民曹桂娥在长沙火车站参加无偿献血时,拿到青年漫画家为她创作的肖像漫画,让她十分惊喜。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三天,在长沙火车站、五一大道平和堂、五一新干线和红星大市场等4个无偿献血点,青年漫画家将为献血者现场创作肖像漫画。

  曹桂娥告诉记者,她是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退休工人,这是她第36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8000多毫升。

  据悉,长沙血液中心在“五一”小长假开展“劳动光荣 献血有爱”活动,在市内所有街头、高校献血点参与献血的爱心市民都将获赠定制搪瓷杯等纪念品。

  文明游

  橘子洲上开“当铺” 旅游垃圾换礼品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1、2、3、4……29!怎么办妈妈?还差一个!”数完捡来的空塑料瓶,8岁的灿灿发现少了一个,赶紧又找了一个空瓶凑,把30个空瓶递给志愿者,换取了一套橘子洲明信片、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一叠漂亮贴纸。昨日上午9时开始,橘子洲连续三天开展“绿色当铺”活动,旨在提高游客环保意识,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约200位志愿者在景区洲头雕像广场、大草坪等人流集中地,设置了“绿色当铺”环保宣传和“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文明劝导点。上午9时开始,不断有游客到劝导点用垃圾换礼品。橘子洲景区管理处主任彭浩表示,此举是为充分发挥景区窗口示范作用,增强游客环保意识,规范游客文明行为,督促游客养成文明旅游良好习惯,提高景区环保管理和文明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