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玩嗨新化:站在雅天门的玻璃上看万山红遍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文超 编辑:杨滋 2017-04-30 09: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雅天门山峰群

杜鹃花

游客

小木台阶

玻璃屋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邹文超)五一将至,空气依旧清晰,春天的脚步正铿锵有力的吸引着爱好旅游的骚客们。春笋、野花更是尽情地卖弄着娇艳的身姿,细心的绽放,生怕身边的游客没有看到自己的美丽一样。这是个花开的季节,我的心也开始萌动了。

  翻阅游玩攻略,上网细细品味驴友们拍下的景点照片。思来想去,感慨颇多。大熊山:崇山峻岭,是山的伟岸。紫鹊界梯田是层层叠叠的规则之美。梅山龙宫是洞穴的神秘。山洞、山水是新化的特色。对于厌倦山、水、洞的农村人,感觉有些疲惫了。蓦然回首,新景点雅天门映入眼帘。

  雅天门位于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驱车三小时,一路经西河、明庄等地。车过明庄后开始在山间盘旋,移步换景,悬崖峭壁,甚是奇特。期间要过一隧道,隧道不长,但有些昏暗。车友们要万分注意路边的行人了。然而一切只是开始,随着时间的脉动,真正考验你的心跳的时候是在景区山下的那段破路,至今思绪万千。连绵十余里,只有上坡,坡度20度到30度左右,如果你的车是神车,鸟语花香,山间春色,请慢慢享用。若是1.0排量的微型车,租个摩的,或许是更好的选择。过了这个坡就到了那个门,这是天门,隔天也就不远了。门的宏伟,让人感觉无比的渺小,原来相对天来说,人类连只蚂蚁都不算。这么大的门,需要多魁梧的神仙才合适呢。我们虽小,也走走这神仙用的天门吧。

  “天门”过了,大概是仙境了吧,放眼望去,山还是山,水有一个小湖。问一童子,答曰,山中有一个玻璃屋,甚是奇特。猛然醒悟,原来我是奔着这屋来的。想象中的玻璃屋应该是和张家界玻璃桥一样惊心动魄,上有白云压顶,下是万丈深渊,微风徐来,摇晃欲坠,心如扎针,脚不敢动。怀着这份惊奇,我们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了。路边的野花,没人采,甚至没人看,山间的竹笋或许觉得自己肚子里的货少,也躲在草丛中,不敢示人,山还是那山,花还是那花,树还是那树,鸟还是那鸟,少了几分争宠,多了几分恬静。看着这些,让我想起了久违的知了,知了去哪了。等到夏季到来时,我再来看你。走着走着,抬望眼,玻璃屋已在山头等候多时了。

  屋子不大,排场不小,没有红地毯,却恰似红地毯,一条小木台阶飘然而至,长长的,像是一条只剩下排骨的蛇。踏上木台阶,咯咯哒哒,吱吱呀呀,走了约20分钟,中间休息了两次。也算是体会到了上山难。路的尽头,豁然开朗,一栋两层的全透明怪兽盘踞在山头,虎视着群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阶梯,走进透明的世界,一切超乎了想象,惬意间似乎脱离了尘世间。洗脱了身上的尘埃与晦气。一步步登高望远,众山峰也退居脚下,抬头望天,天已不再遥远,如同,青天在上我辈亦能抚摸,青天与我车顶天窗何异,不过是这个天窗大了点。环顾四周,群山们如同小妖般,正争先恐后的膜拜在众游客的脚下。山还是那般的青翠欲滴,花还是那样的红扑扑,水还是那种绿色明镜般的纯净与可爱。我们感受到了众星环绕,忘记了脚下是镂空的玻璃,初次一看,吓了一跳,这不正站在空中吗?这玻璃貌似简单的钢化玻璃而已吧。会不会碎裂,有种被置之死地的感觉。看着大伙在玻璃上一个劲的跳啊,唱啊,悬着的心也踏实了许多。死地而后生就是这种感觉了。站在雅天门的玻璃上看万山红遍,我心畅达,来此处我之幸,景区之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