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直机关职工“千里健走”竞赛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夏君香 2017-04-30 09: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直机关各单位的职工来到橘子洲景区参与竞赛。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郑湘平) 红旗在橘子洲的微风中飘卷,笑脸在绿树丛花间穿行,相互打气、开心交流的声音在湘江边荡漾,几千人的健走队伍成为橘子洲上最靓丽的风景线。昨日,“重走伟人路·献礼十九大”市直机关职工“绿色出行·千里健走”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橘子洲上举行,来自各市直机关的代表队开始了这场从“长沙到北京”的1500公里健走之旅。

  本次健步走比赛,采取“线上虚拟行程+线下实地健走”的形式开展竞赛活动,通过计步软件,统计参赛人员在每天的有效计步时间内的步行数据,将实地健步走数据反映到虚拟行进地图上,以长沙-北京1500公里总里程为行走线路,参赛人员在150天内完成长沙至北京的行程。与此同时,比赛过程中还将设置关口,进行党群知识和“两型社会”知识测试,让参与者在比赛中学习、进步,激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进取精神。

  150天的比赛时间、上万人报名参赛,千里健走竞赛也是今年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当中比赛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比赛项目,这一文明环保、简便易行的全民健身方法,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已经在各参赛单位、各参与者当中掀起了一股千里之行始于今的参赛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