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觉得好玩”编谣言 拘留10日傻了眼

来源:红网 作者:韩璐 黄小华 编辑:杨滋 2017-04-30 09: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审讯中

  红网吉首分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韩璐 黄小华)4月28日,编造“武陵山某手机城外发生暴恐事件”谣言的向某青,被吉首市公安局民警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10日。

  4月23日,一则“武陵山某手机城外发生暴恐事件”的视频的信息在当地论坛及微信朋友圈疯传,引发了不明真相群众的恐慌和传播。经权威部门核实,该视频为手机城举行抽奖活动,并非所谓暴恐事件,也无人员伤亡,以上信息属于恶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

  与此同时,州市相关部门迅速追查视频来源。经过连续多日的努力工作,于4月28日在吉首大学对面某酒店门口将编造并散布谣言的嫌疑人向某青抓获。

  经审讯,向某青(男,古丈县高峰乡人)对自己在微信朋友圈编造并散布关于“武陵山某手机城外发生暴恐事件”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称自己拍摄视频只是觉得好玩。

  日前,吉首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向某青行政拘留10日。

  民警提醒: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发布未经证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