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11亿并购德国企业 楚天科技成为医药装备一流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夏君香 2017-04-30 10: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德国法兰克福(美茵河畔)当地时间2017年4月28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当晚11点),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楚天投资)、湖南澎湃股权投资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澎湃投资),联合并购德国Romaco集团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楚天投资董事长、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及DBAG董事RolfScheffels,在中德双方嘉宾、媒体的见证下,代表双方签署了并购协议。

  根据并购协议,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楚天投资,联合澎湃投资并购Romaco75.1%的股权,DBAG对楚天和Romaco的整合充满信心,在本次并购中保留24.9%股权。而为了快速决策和响应,本次并购由楚天投资牵头进行,楚天投资将在双方管理、文化融合平稳过渡、经营更上一层楼时,并购剩余24.9%的股权,实现全额并购,并整体注入楚天科技。本项全额并购所涉资金共计约1.5亿欧元,合人民币约11亿元。

  Romaco总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卡尔斯鲁厄市,拥有并运营多个品牌。它是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的一流企业,特别是其原理级发明粉末造粒技术、气流式粉末分装技术和压片技术均为世界第一,它是世界顶级医药包装机械及自动化方案提供商,尤其是在固体类药物领域能提供强大的产品和服务。

  楚天投资董事长、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签约仪式上代表中方企业致辞,他表示,达成本次并购合作,是经过多方——尤其是楚天和Romaco、DBAG长期充分沟通和努力的结果,“今天在法兰克福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是我们共同期待的时刻,也是我们共同开启更大成功、更美好未来的一刻。”

  近年来湖南企业在欧洲的并购投资动作频频,诞生于湖南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巨资并购全球混凝土机械行业排行第三的意大利CIFA,同样是诞生于湖南的三一2012年巨资并购德国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