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客服骗走舞蹈老师近8万元 求助“网警”再遇骗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夏君香 2017-04-30 10: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株洲的唐女士是一名舞蹈老师。4月25日,因为蚂蚁花呗一笔欠款要还,她发现还款按钮没法使用,于是手机百度花呗人工服务平台,却找到一个假客服电话。在对方的诱导下,唐女士近8万元被打入账上。

  更令人气愤的是,这个假客服又成立了一个假网警,还好唐女士及时将其识破。目前,株洲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为了5000元欠款转账7.9万

  唐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她到花呗还欠款,发现还款按钮无法使用,用手机百度搜索到一个花呗人工客服的电话,拨打了过去。

  记者查看唐女士的支付宝交易记录,第一次还款是在4月25日上午9时15分,当时“客服”要求输入名称:花呗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一尾号为9502的招商银行账户,但这笔5000.64元的款项很快显示“转账失败”,进行了退款。“客服”又提供了另外一个名叫程旭的招商银行账号,尾数也是9502。两次提供的银行卡信息一致,显示转账成功,2小时内到账。

  “我当时在想,程旭是不是董事长,或者是法人代表。”唐女士说,考虑到只有5千元,她没有质疑,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在接下来通话中,对方以提交退款、终止转账等名义,要求唐女士多次转账,累计转账79000多元。

  “一个多小时,电话没有挂断。我那么多钱出去了,万一对方是骗子,就收不回了,不敢挂他的电话,”唐女士说。

  骗子冒充网警,被识破后爆粗口

  转账之后,唐女士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无奈,骗子的手脚非常快,民警赶到时,钱已经被转走。

  唐女士回忆,当时银行大约查了20分钟,然后,银行工作人员说,不好意思,钱转到另外两个账户了。她很着急,说自己已报案,希望银行工作人员通知转走款项的两家银行冻结账户,但银行说没办法。

  近8万全部被取走,唐女士心有不甘,找到一家“网警在线中心”,电话为008618210763025。唐女士和对方取得联系,加了对方QQ诉说遭遇。对方要唐女士填一个表格,事发第二天下午,对方发来了一个函,称唐女士提交的资料,符合“网络反诈骗刑法第266条的规定”,请唐女士30分钟内致电0571-63035778司法局办理解冻退回被骗的资金。

  对方的声音和假客服差不多,问唐女士还有其他的银行卡吗,唐女士意识到对方就是之前的骗子。唐女士识破骗局后,对方爆起了粗口,之后挂了电话。

  目前,唐女士已向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庆云派出所报案。

  唐女士说,一些搜索引擎没有把好关,让假客服电话显示在首页。“有人说,对方账号行骗了3年之久,其中有人也被骗了10多万元。”唐女士希望警方能及时将此案侦破,保护其他人不再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