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捐一本书献一份爱 让山区孩子也感受到书香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杨滋 2017-04-30 10: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志愿者正在捐赠书籍

志愿者正在对书籍进行整理分类

  红网衡阳县分站4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刘欣荣)4月28日下午2点,本是中午午休时间,但位于湖南省衡阳县西渡镇江口路的微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办公室内却十分热闹,不时有人提着一袋图书过来,办公室书桌上放满了各种学生图书,志愿者忙着将图书进行登记、整理、分类。

  “我们也没有想到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活动主要负责人王长贵说。我们前在山区开展志愿活动时就发现,很多对于城市中的小孩而言唾手可得的书籍,而对一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他们未曾见过的新奇玩意,孩子们阅读需求很难得到满足。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们便在微公益微信群发起了“捐一本书、献一份爱” 捐书倡议,想与大家一起为山区孩子们捐些书。倡议发出后就得了众多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与转发,5天时间内,捐赠学生书籍就达500本(册),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据王长贵介绍,此次爱心捐书活动计划从4月2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所有捐赠的书籍都将进行分类整理,然后转送到山区学校及孩子们手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为山区孩子们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让他们也能在书香的氛围里更好地成长,更好地汲取书籍的养分,传递爱与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