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名国画名家继续醉绘张家界“苏木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田贵学 编辑:杨滋 2017-04-30 10: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梅启林正在写生

区政协主席欧湘云正在观摩画家写生

画家们正在集中写生

游客正在罗峰山映山红旁玩自拍

画家正在田间地头写生

画家的写生作品

  红网张家界站4月30日讯(记者 王洁 特邀记者 田贵学)4月29日,31名国内知名画家继续在张家界“苏木绰”核心地——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伞家湾、罗峰山等地写生。“张家界的'苏木绰'古老的吊脚楼、千年的风雨桥等美景,我是第一次见到,竟然让我心醉的忘记了吃午餐。”有位画家笑着对记者说。

  此次活动由文化扶贫活动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员会共同主办,31名国内知名画家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时间为6天。目前,名家们已经先后到王家坪镇马头溪村、伞家湾村以及罗峰山等景点写生。起初,每个人计划画两幅画。但由于这里的民俗风情特别浓厚,景色特别美,很多画家最多的已经画出四幅作品。

  “我们此次来到这里写生,永定区政协安排的特别周到,所要写生的地方,都有政协工作人员和王家坪党委、政府等部门为我们服务,提供了一切方便,让我们安心画画,让我们很感动,”中国美协会员、张家界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启琼向记者说:“这次的活动也特别接地气,对促进张家界中国画创作意义很大,活动结束后,艺术家们还会将创作的部分作品赠予主办方进行公益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永定区精准扶贫。

  在王家坪镇湖田垭居委会罗峰山千亩映山红现场,画家们被满山遍野的映山红所吸引,更为景区游人如织不停点赞。据该居委会支部书记张周胜介绍,罗峰山映山红4月中旬就开始盛开,到目前已经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全村422户18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4户379人利用乡村旅游日益火爆的时机,在各级部门的大力帮扶下,建农家乐和旅游接待中心等,收入很不错,预计今年内都可以脱贫。当天,尽管有一画家腿部受伤,但还是坚持到附近的地方找到映山红,她说一定把这里的自然风光、贫困群众如何不等不靠利用当地有利资源发家致富的事,融入到所画的作品中。

  据现场组织者介绍,31名国内知名画家还将去石堰坪及天门山景区等景点写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