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电摩不慎“高台跳水”冲入南湖 幸遇两男子奋力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杨滋 2017-04-30 13: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救人男子程小平,是南湖尚书山值勤点保安,旁边为打捞起来的电动车。

虽然已近五月,但湖水依然寒凉,图中打赤膊的救人无名英雄在施救成功之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被救女子周莲(化名)发信息给程小平,感谢他及另外一名男子的救援行为。

  红网岳阳站4月30日讯(记者 冯刚)4月29日,湖南省岳阳市一名骑着电动摩托车的女子突然连人带车一起冲进了岳阳南湖之中,三米的落差和突发的险象让女子还没回过神来就很快没入了水里,这时,正在一旁值班的保安和另一位不知名的男子迅速跳进冰凉的湖中将女子救上岸来,避免了悲剧。

  五一长假的第一天,天气晴朗。岳阳市南湖旅游风光带游客众多。上午九点四十分,一名骑着电动摩托车的女子因操作失控,冲下了南湖尚书山边三米多高的堤坎,掉入到南湖水中,三米高的落差和摩托失控后的冲击力使得这名女子瞬间没入水里。

  这时,一名男子连衣跳进水中奋力救援,因女子在水中的挣扎幅度较大,救人男子的体力渐渐感到不支。这时,另一男子也随后脱掉上衣跳进水里施以援手,在两人的帮助下,落水女子很快被救上了岸,两名男子上后岸,最后跳入水中救人的男子随即离开了现场。

  第一个跳水救人的男子是名保安,险情发生时,他连衣服鞋子都没有来得及脱下,手机也在湖中泡了个“澡”,对于他的义举,周围的市民纷纷竖起拇指点赞。

  这名男子叫程小平,是南湖尚书山值勤点的保安,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什么都没想,脑海里只有一个闪念,就是赶紧下水救人,“当时太突然了,根本没时间考虑别的,只是我希望大家骑车时,都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无可挽回的悲剧。同时,我也非常感谢那位跟我一起下水救人的无名英雄,我年龄比较大了,救人中途,身体快撑不住了,没有他的话,指不定我们都会出问题。”

  落水女子名叫周莲(化名),湖南永州人,今年20岁,是岳阳职业学院医学系学生。29日上午,周莲的同学从郴州到岳阳相约在南湖边游玩,两人租下一辆电动车畅游南湖,当两人骑行到尚书山时,发现此处并非机动车驶入路段,周莲便停车让同学下车,然后转弯回行,正在这时,摩托车突然失控,自己跌进了水里,同伴也受到了很大惊吓,幸得好心人施以援手,她才幸免于难。

  目前,周莲通过住院检查治疗,身体已无大碍,电动车也被值班保安打捞上来并维修。当晚,周莲通过手机短信给保安公司负责人发来感谢信,表达自己的谢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