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杨滋 2017-04-30 14: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吴俊)4月30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环保分局、规划分局、工商分局等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再次深入核心景区,动员经营业主自行拆除违法经营设施。此举,标志着武陵源核心景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面铺开。

  为进一步加强核心景区旅游资源保护,规范核心景区生产经营秩序,保护良好生态资源环境,武陵源区把核心景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作为此次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一项重点任务。该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环保“攻坚战”。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先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从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自4月29日起正式启动实施,主要是对核心景区内乱搭乱建、违法乱建摊棚摊点、临时建筑、租赁当地群众房屋违规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场所以及证照手续不全的生产经营设施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同时,对旅行社、导游擅自带领游客到非法经营场所消费行为进行依法处罚。整治工作将严格按照“关停一批、处理一批、取缔一批”的总体要求进行推进,先由辖区街道、管委会、职能部门做思想工作,由经营户在5月1日前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到位的,再组织强制拆除行动。

  目前,辖区街道、各管委会深入景区一线,宣讲政策法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对违规生产经营情况再次进行调查核实,共发放《整治通告》600余份,清查经营场所350家,下达执法文书300多份,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