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多措并举促就业 一季度农村劳动力转移45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爱 冯鲁江 蒋晓国 谭诚 编辑:杨滋 2017-04-30 14: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胡昌爱 冯鲁江 蒋晓国 谭诚)4月29日,湖南省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出工作简报称,今年以来,道县人社部门紧抓“就业为本,人才优先”这一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开展春风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促进创业就业,成效良好。一季度,道县城镇新增就业260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4500人。

  道县充分发挥基层服务平台优势,全面搜集企业用工信息,通过举办招聘会等形式,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坚持不懈地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对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给予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对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举措,让众多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同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按照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促就业、有培训就有就业的原则,进一步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今年一季度共举办培训班6期,完成创业培训292人,完成就业技能培训256人,有力地提升劳动技能水平和求职能力。道县城镇新增就业260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45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