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村(社区)“两委”换届 风气创十余年之“最”

来源:红网 作者:郭素防 谭智莉 李慧 彭双林 编辑:何冰 2017-04-30 19: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4月30日讯(通讯员 郭素防 谭智莉 李慧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我参加了十多届村党支部换届,这一次感觉是抓得最好最严、各项程序最规范、党员民主发挥最充分的一次。这样选出来的村干部,才能真正为老百姓服务。”4月29日,刚刚结束豪里村党员大会的83岁老党员郭汉朝激动地说道。

  4月24日至4月29日是湖南省桂东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密集召开日。为切实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桂东县派出11个巡回督查小组对12个乡镇(场)开展了再次巡回督查,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此次换届风气监督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电话抽查、个别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巡查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前段工作“回头看”,违反换届问题信访举报受理及办结情况,村(社区)党员大会会风会纪监督,指导乡镇换届风气监督组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截至目前,桂东县已完成了100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占113个村(社区)的88.5%,剩下的13个村(社区)将在后续两天陆续完成。已完成的各党员大会会场都有换届风气监督组到会强调换届纪律有关规定并监督整个过程。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暂未发现违反换届纪律情况。

  桂东县纪委自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坚决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的“八个严禁”“九不选”要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开展巡回督查。多次组织全县11个巡回督查小组对乡镇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促进了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加大宣传力度。在桂东新闻网、手机报等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公布中央和省、市、县换届政策法规;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和章程,特别是“八个严禁”纪律要求,营造良好换届氛围。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县广播电视台、桂东新闻网、桂东发布、清风桂东等相关媒体及时公开了专项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实行专人值班。具体负责来电、来信收集和网络舆情的监控,畅通举报渠道,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一件不漏,绝不姑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