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太常:“诚信计生”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全继国 编辑:何冰 2017-04-30 20: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4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全继国)4月28日,湖南省沅陵县太常便民服务中心卫计办工作人员来到给白羊坪村计生诚信户桂成勇送去2000元慰问金,这让身患胰腺炎正急着用钱的桂成勇感激不已。

  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沅陵县太常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人口与计生工作思路和方法的根本转变,建立政府诚信、群众守信、村民互信的“双向承诺、充分自愿、依法自治”的诚信计生模式,对未满49周岁的已婚育龄妇女的家庭实行诚信合同管理,分类指导,全程服务。注重早孕发现和控制早婚早育、违法生育、“两非行为”、非法收养抱养等,突出健康教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的发放、孕前孕后访视、产前筛查、住院分娩、新生儿4种疾病的筛查、长效避孕措施的落实、生育服务证的发放和流动人口均等化等服务工作。

  太常在实行诚信计生工作中注重政策激励,管委会出台政策,对主动落实两女结扎手术的给予每人5000元的奖励。同时,为符合条件的计生对象支付城镇、农村养老保险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连续支付15年。对履行诚信协议,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给予200元奖励。村委会对参加诚信计生小组的成员每个季度组织一次评议,将所有签订双向承诺书的家庭户,按照承诺内容评为特别诚信户、诚信户或非诚信户,对特别诚信户、诚信户在子女就业、享受低保、救济补助给予优先等。

  目前,太常下辖的18个村和村民签订了诚信计生承诺书,签订率达到了100%,今年已发放农村奖励扶助资金8.4万元,发放特别扶助对象奖励资金3.216万元;落实独生子女保健费对象73人,发放奖励资金1.104万元;落实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7人,发放资金528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