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映山红盛开 游客上望云山赏花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5-01 08: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5月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4月30日,湖南隆回的袁先生一家人来到望云山看映山红。4月下旬以来,正值隆回县望云山国有林场千亩映山红盛开之际,漫山遍野红艳艳的映山红,把望云山装扮成红色的海洋。“五一”期间,更是映山红开放盛季,映山红成为“五一”花魁,每天都有成千上万游客前来望云山赏花。

  袁先生说:“五月是花的海洋,这个月有月季、野杜鹃、牡丹花、兰花、丁香、海棠等各种各样的花。我最喜欢映山红这样红色的花,红色代表吉祥,代表喜庆,赏红花,让人心情更好。”

  映山红又名杜鹃花、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一般春季开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同时,映山红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有行气活血、补虚功效,可治疗内伤、咳嗽、肾虚、耳聋、月经不调、风湿等。

  望云山国有林场最高海拔1493米,平均海拔1100米,适合映山红生长。此前,该林场野生映山红较多,散落在路边、溪边、山顶,没有形成规模。近年来,县林业局突出秀美林场打造,突出景观林打造,先后建成了1000亩映山红景观林,把林场打扮成花园,望云山林场成为隆回县旅游精同路线,成为最靓丽的景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