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程路上雨水“搅局” 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5-01 10: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小长假返程高峰期,雨水“凑热闹”,给返程市民带来不少麻烦。预计今天(5月1日)湘北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昨天,雨水来“搅局”。实况统计,4月30日8时至5月1日8时,湘西南、湘东北局地出现了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8-30℃。省气象部门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2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5月3日是省内降雨最强的时段,尤其是湘中以北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强对流的不利影响。今天湘北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到暴雨;2日,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到2日白天: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湘西州、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最低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6-18℃。

  2日晚到3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3日晚到4日白天:湘东、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省内各大高速路段将迎来返程高峰期,雨水的“凑热闹”,将给返程车辆带来不少麻烦。高速警察提醒驾驶员,车辆拥挤时,要保持好车距,雨天路滑,注意减速,同时防范局地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