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企业精准扶贫 海恩建材现场资助15名贫困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康晓乔 2017-05-01 19: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海恩建材董事长余新华给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

  红网长沙5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5月1日上午,由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与大公网湖南频道联合主办,湖南海恩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大爱湖南——推动企业精准扶贫暨海恩建材开业惠民活动在宁乡举行。“大爱湖南——推动企业精准扶贫”首站落户宁乡,现场15名贫困学生受助。

  “大爱湖南——推动企业精准扶贫”活动计划于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持续进行,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以及爱心企业家们的良好反馈。首站落户宁乡,由海恩建材独家承办,接下来将在湖南用心集团、湖南安行保等责任企业当中陆续开展。

  精准扶贫是扶贫开发工作中必须坚持的工作重点,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要切实强化社会合力。企业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参与者,责任型企业需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道路,响应新时代号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意义非凡。

  “从当年的小夫妻店走到现在的家居建材商场,一路上我深知创业的艰辛,深刻体会到贫困家庭的艰难。”海恩建材董事长余新华表示,海恩建材计划10年内扶持500位贫困学生,海恩建材的高管和员工们前往宁乡各个乡村,寻找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已初步选定15名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通过一对一帮扶,为孩子们提供长期物质保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外,还为每位学生建档立案,定期了解其学习情况和身体状况,给予及时进一步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