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红色魅力 平江县“红军营”成为旅游新热点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宁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5-01 17: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登高远眺,欣赏丹霞地貌自然风光。

许多游客登悬崖峭壁,走红军路。

“红军营”工作人员为游客讲解当年红军传奇故事。

  岳阳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宁平)忆先烈先人,走红军路。今年“五一”小长假,湖南省平江县各主要景区车位爆满,许多游客被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景点所吸引。

  长寿镇仙姑岩红军营旧址是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红军营旧址。该红军营旧址海拔280多米,方园3.5平方公里,地处长寿镇塘口村境内,属丹霞地貌,沟壑纵横,岩洞遍布,悬崖峭壁,山势险峻。

  1928年,彭德怀元帅发动了平江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随后率部奔赴井冈山,在途经长寿、龙门时,与敌人浴血奋战,突出重围。一部分伤员便转移到仙姑岩。革命先辈方正平、吴钦民等曾以此地为据点,开展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游击战争。旧址至今保留了“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遗迹,与仙姑岩的“仙人挂画”“仙人卖肉”“仙人采药”“杨公夕照”“野鹿衔花”等40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2013年,平江县旅游部门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仙姑岩红军营进行深度开发,将景区打造成融革命传统教育和揽胜观光于一体的特色景区。

  忆先烈先人,走红军路。今年“五一”假期,“红军营”景区车位爆满,吸引上万岳阳、长株潭乃至全国各地游客到此参观游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到此一游,被巍峨壮美而又神秘的“红军营”所震撼,这里的悬崖峭壁和红色传奇故事令人流连忘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