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阔步向前 湘潭市岳塘区竹埠港新区建设迈向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编辑:刘惟烜 2017-05-02 09: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何蔚)为推进竹埠港“退二进三”进程,加快竹埠港新区建设和发展,前不久,经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委、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原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指挥部进行调整和完善,成立岳塘区竹埠港新区建设工作指挥部。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新成立的竹埠港新区建设工作指挥部各组成员放弃节假休息,来到竹埠港,熟悉他们即将进驻的办公场所,深入了解各自的职责,随后还召开了竹埠港新区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例会。

  会上,大家回顾了沿湘江东岸狭长而生的竹埠港。它曾是湘潭经济的“肱骨大臣”,斩获荣誉无数,但这荣光的背后却付出了环境的代价。自2013年被列入省政府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一号重点工程”以来,市区两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按照“市领导、区实施、市场化”的要求,在一年内实现了28家化工企业的全部关停退出。

  以“关停—退出—治理—建设”的思路,竹埠港新区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但我们仍然出现治理相对落后,新项目引进不到位等问题……”与会人员一针见血地指出竹埠港新区存在的问题。

  为全力抓好征收拆除、环境治理、产业招商、新区建设等工作,新成立的指挥部设立了综合协调组、征收拆除组、环境监督和综治维稳组、项目推进组及督查考核组,将各组成员、职责进行了明确、细化。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要求,面对竹埠港新区建设工作大家站位要提升再提升;目标要咬紧再咬紧;调度要抓紧再抓紧;职责要理清再理清;考核要严厉再严厉。

  指挥部的成立标志着竹埠港新区建设迈向了新的征程,大家务实肯干的态度表达了干好这桩事业的决心。陈爱民在会上的发言掷地有声,竹埠港新区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经济工程,承载着国、省、市领导和百姓的殷切期盼,大家没有退路!这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必须怀着壮士断腕的决心不讲条件,勇往直前,力争用3-5年时间让竹埠港有全新的变化,让一座新城真正崛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