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宵摊噪音扰民 当场勒令关门歇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2017-05-02 09: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现场查处扰民夜宵摊、严查企业偷排废水、连夜查处违规造纸厂……“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一线环保工作者及相关部门没有丝毫懈怠,坚守岗位,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扎实推进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4月30日22时8分,开福区环保局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位于芙蓉北路湘江世纪城豪江苑大门向北100米的小明虾馆,不仅属于违章建筑,而且夜宵摊噪音扰民,占道经营。随后,区环保局迅速联合芙蓉北路街道展开现场调查。

  经查,该门店无任何证照,且占道经营。城管执法人员对门店店外经营的工具依法进行了暂扣,制作了现场笔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当事人立刻关门歇业。城管部门要求门店对违法行为进行长效整改、杜绝店外经营行为、防止扰民。随后,街道城管办安排洒水车对该门店外道路进行冲洗并且安排专人通晚值守。目前,相关部门正走程序,将依法对该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4月29日晚,雨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赶赴跳马镇白竹村。有群众举报观音塘附近的一家企业生产废水直排浏阳河,臭气熏天。

  来到该企业的污水处理站,执法人员就闻到一股异味,只见污水站一间房间的地板已被破开一个半米见方的大洞,底下是空的,有管道通向此处,乌黑浑浊的积水正散发着刺鼻的臭味。4月30日凌晨1时左右,挖掘机就位,挖开两处地面,执法人员发现一直径约50厘米的污水暗管,可以确认企业通过暗管偷排未经处理的废水。目前,雨花区环保局拟对涉案企业立案查处,公安机关也已介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