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三大工程打造“优秀工匠”人才发展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刘惟烜 2017-05-02 09: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彭婷)为加快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助推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日前,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了《岳塘区“优秀工匠”行动计划(2017—2020年)》。岳塘区将主要实施三大工程,着力打造一条“优秀工匠”人才发展链。

  实施“优秀工匠”平台建设工程。该工程着力建设培育“优秀工匠”平台载体,建立区“优秀工匠”人才资源库,以企业加强技能型人才培训为抓手,以职业院校提升整合资源为依托,以“互联网+”技能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施“优秀工匠”人才培育工程。该工程围绕全区产业发展重点,突出优秀高技能人才培养,重点推进企业主体职工技能培训、政府引导就业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研修培养和专业性技能人才培养,培育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优秀工匠”队伍。实施“优秀工匠”人才扶持工程。该工程围绕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优势产业,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开展紧缺技能人才扶持工作,完善人才扶持补助和奖励制度,重点扶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技能培训大师、技工(职业)院校名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岳塘区“优秀工匠”行动计划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并带动中、初级技能劳动者梯次发展,到2020年末,形成与岳塘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比例基本合理的技能人才发展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