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邹雄狮 编辑:刘惟烜 2017-05-02 09: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在全市率先完成

岳塘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现场。

岳塘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在全市率先完成

投票

  红网岳塘区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邹雄狮)4月28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荷塘村完成团支部换届选举,至此,岳塘区9个街道,61个村、社区基层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划上句号,这标志着岳塘区在湘潭市率先完成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

  本次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共61名,学历均为大专以上,且具有多个岗位工作的实际经验,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选准配强。在全区16个村、45个社区均实现了3人以上的团组织工作班子。团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在26岁左右,职业呈现多元化特点,有返乡创业青年、复转军人、大学生村官、优秀高校学生等。其中,基层工作者占委员总数的90.2%,党员占50.8%,大专及以上学历达94.5%以上,最高学历为硕士研究生,基本实现了工作班子年轻化、高学历的目标。

  同时,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整合区域内资源,将企事业单位团员纳入到社区团组织班子中,进一步拓宽了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渠道,也扩大了共青团服务青年的覆盖面。东坪街道三角坪社区就是通过联合市烟草局和省经贸技校团组织,将两个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纳入社区团支部班子成员中,切实增强了共青团组织的工作能力水平。

  下一步,岳塘区各村(社区)团组织将积极建立拓展团组织服务阵地、推进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区域内团员青年联系服务工作、推动团组织工作不断活跃,从而引导和促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四新岳塘”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