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泉水赏美景更方便 南郊公园惠泉景点提质工程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任湘 编辑:刘飞越 2017-05-02 09: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任湘)“老爸,这泉水喝到口里有点甜味,我们以后也经常像爹爹娭毑、叔叔阿姨一样来这里打水带回去喝吧。”昨日,南郊公园竹苑东南向山谷中的惠泉井旁,随爸爸一起来公园游玩的向思雨小朋友,用小手捧着泉水喝。惠泉井四周,不少市民正用各种工具打水。一股清凉随山风扑面而来,让人感到一阵清新。作为今年南郊公园提质改造工程的内容之一,南郊惠泉改造工程日前完工,成为市民免费打水的好去处。

  南郊公园内的惠泉属于全天然泉井,泉水清冽甘甜,夏不枯竭,冬不结冰,每天从早到晚来此处取水的市民络绎不绝。惠泉原来是南郊公园山间一口小土井,出水量极小,市民打水时要探下身子,用小勺子一点点自井底舀水,往往要花上半小时才能舀满一个5升左右的水桶,很不方便。

  今年,为方便广大市民,南郊公园将惠泉改造纳入公园提质的重要内容。据南郊公园管理处书记张少林介绍,在惠泉提质改造中,将惠泉的所有出水泉眼汇聚引流,增加了惠泉的出水量,并在土层里敷设卵石用于过滤,在井的四周设置了沟渠,避免了泥水、雨水的流入。改造完工的惠泉可供4-5名市民围在井边同时取水,二三分钟即可舀满一个5升水桶,取水时间大为缩短。

  此外,为方便市民、游客打水,南郊公园在原来的井口上搭建了一座造型质朴简洁、兼具园林小品赏心悦目的仿古凉亭,柱身似竹、亭顶覆草,不仅可供游客休息、避雨、乘凉,还可避免枯枝落叶落入井底。绿树青山间,该亭自成一体,成为公园又一静态景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