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期间 郴州市接待游客78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5-02 09: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5月1日,记者从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获悉,“五一”期间,全市总体维持晴好天气,适宜出行旅游。据统计,4月29日至5月1日,全市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全市营业的12个4A级以上景区接待各类游客18.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47.8万元。

  “五一”期间,自助自驾游渐成主流。由于假期较短,商务游客、会议团队有所减少,旅游团队也瘦身变小,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骤增,散客的比例明显超过团队游客,据抽样调查显示:通过自驾车等自助方式来郴州旅游的游客接近七成,多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为主。此外,通过互联网下单订房、订车、订导游的单项服务增多,出行方式选择更加灵活多样。休闲度假游持续升温。开展垂钓、背包露营、山地探险、乡村自驾、湖畔骑行、山涧漂流、水上健身等旅游活动的游客日渐增多。主要体现在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大批市内游客纷纷涌向农村,品尝农家宴,体验田园生活。北湖区三合村、小埠古村、资兴白廊和黄草、西河风光带等旅游区(点)人潮涌动,成为我市“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体验民俗风情、休闲度假、放松身心、品尝农家土菜、呼吸新鲜空气的最佳去处。其中,三合村经过全新规划、改造,于4月29日重新向游客开放,景区内200亩花海争相斗艳,“五一”该村游客接待量预计突破8万人次。休闲健身也愈受欢迎。据统计,长假三天,苏仙岭、王仙岭登山健身者占了大多数。此外,“五一”期间,在城区和城郊到处可见骑着专业自行车的骑车族,他们装备齐全,三五成群,你追我赶,俨然成了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反映了随着经济的发展,市民的生活方式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休闲度假旅游的方式逐渐多元化。(记者 刘小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