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全面实施“街巷长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5-02 09: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察看(一)

现场察看(二)

现场察看(三)

汇报会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4月28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柳军辉主持召开雨湖区“街巷长制”工作调度会,在会上推介雨湖路街道“街巷长制”做法,在全区全面推广实施“街巷长制”。副区长唐俊杰及区委党校校长凌建洪、区委副县级干部严端明出席会议。

  当天,柳军辉一行现场察看了雨湖路街道雨湖路社区、和平桥社区的街巷;调度会现场交办了中央文明办反馈的2016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年度测评存在问题;雨湖路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街巷长制”实施情况;与会区领导就如何推进“街巷长制”提出了看法,并部署了下阶段相关工作。

  雨湖路街道于4月份成立了领导机构,按照“领导带头狠抓难点、协同作战打造亮点、群众参与全面提升”的思路,以网格为点、以道路为线,划分了15个街巷,每个社区基本划分为2至3个街巷,每个街巷基本包含2至3个网格。街道所有领导班子成员都担任街巷长,其中主要领导担任难点街巷长,对标对点,夯实责任。同时,整合驻街的市、区单位,形成合力,在全街落实“街巷长制”。

  柳军辉就为什么搞“街巷长制”、怎么办、怎么抓进行了强调。他说,“街巷长制”是市委、区委借鉴北京有些地方的做法,是“路长制”的延伸拓展、是网格管理的提升方式、是群众连心的最佳途径、是责任压实的有效方式、是社会管理创新的方式。

  “街巷长制”怎么办?柳军辉强调,要设立街巷长、划分街巷片区、充实街巷人员、明确处置流程、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总体成果。“街巷长制”怎么抓?柳军辉强调,要做到主要领导调度抓、经常巡查时刻抓、保障到位认真抓、考核问责严肃抓、交办任务重点抓。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创建办、区城管局、区建设局、雨湖交警大队及各乡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