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玉超深入水东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于佳丽 2017-05-02 09: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

在白竹坪村座谈交流

\

在邱家湾村座谈交流

  红网溆浦县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曾伟)4月27日,湖南省溆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玉超深入水东镇白竹坪村、邱家湾村、高明溪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职业中专、县水利局、水东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向玉超一行先后与三个贫困村的驻村扶贫队长、村支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集体研讨了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与措施。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向玉超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做实。前段时间,帮扶后盾单位、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成效明显。就下一段工作,向玉超要求,要加大精准识别力度,深入每家每户摸底,对贫困户要了如指掌。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让所有贫困家庭得到帮扶,实现脱贫摘帽。特别是对大病、残疾、五保类别的贫困户,要给予特别照顾,确保帮扶到位。要想方设法争取项目,加大贫困村公路、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帮助贫困村及贫困户提升造血功能,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确保搬迁群众按期入住。

  当天,向玉超一行还深入水东镇、卢峰镇部分群众家中,开展创建“全国平安县”走访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