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磊 编辑:唐韵 2017-05-02 09: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县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周磊)4月28日下午,湖南省溆浦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源,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及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精神。会上,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蒙汉强调,一是搬迁对象要精准。扎实开展“精准识贫专项清理”行动,对居住在地质灾害易发点、深山、高寒、荒漠化等生存条件恶劣,一方山水养不活一方人,基础设施投入成本过高地方的贫困人口,要逐户上门登记造册,全面清理“四类人员”,确保符合条件、有搬迁意愿的贫困户“应搬尽搬”。二是房屋建设要达标。严格执行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标准,严格控制建档立卡搬迁户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严格落实房屋建设技术规范,不放过项目设计、施工建设、工程验收等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确保房屋质量过硬,群众安全入住。三是资金拨付要按时。县财政局要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将资金拨付到位,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大资金使用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截留、挤占、挪用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搬迁群众身上。四是项目管理要规范。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住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严格实行公开招标,确保招标投标公平、公正、公开。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现场管理,优化建设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强化安全监管,保障规范有序。五是后续帮扶要跟上。立足安置区资源禀赋,落实生态补偿、后续产业发展等帮扶措施,逐户制定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后续发展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六是台账资料要齐全。全面收集整理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规划、合同、协议等资料,做好搬迁户信息台账和信息录入,对搬迁对象、帮扶措施、脱贫效果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做到进度实时掌握,数据准确无误。七是周围环境要和美。将易地扶贫搬迁与小城镇、“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结合起来,做好搬迁项目周边封山育林、三边绿化、环境整治等工作,让搬迁群众居住环境更加舒适。要协调好搬迁户与搬入地附近村民的关系,营造和谐友爱的人际关系,让搬迁群众快速融入新生活。

  会上,杨廉喜、马源就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