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3天接待游客2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曾佰龙 周翼 编辑:刘惟烜 2017-05-02 10: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湘潭日报报道 5月1日,天气晴好,迎风飘舞的红旗把韶山景区装扮成红色的海洋。“一直想来韶山毛泽东故乡看一下,趁五一节就过来了,这里红色氛围很浓,景色、服务都挺好的。”来韶山旅游的大学生汪静说。

  换乘绿色公交、实时公布“红黑榜”、志愿者温馨服务……这些新的变化,让文明韶山赢得了游客口碑。“五一”小长假,韶山共接待游客24.97万人次,同比增长21.26%,景区内秩序井然,游人如织。

  为确保“五一”期间旅游形势安全有序,韶山各相关部门结合“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相关要求,精心部署,积极行动。节前,韶山市成立了“五一”假期交通组织领导小组,对节日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载客营运车辆、客运站场设施的安检,对过境车辆实行严格路检;在旅游区外围的主要路口、节点设立交通提示,引导游客车辆有序停放及换乘;游客换乘中心5000个停车位全部向游客车辆开放,同时开辟了2000个备用停车场所;景区实施交通换乘管理,投入100台环保车早上6时30分至晚上7时在景区内循环运行,平均2分钟发一班车。

  为确保旅游市场秩序良好,韶山市场、物价、交通、旅警多部门联合,“五一”期间全员上岗,设立物价、旅游质监、交通、市场、旅警五支巡查队,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环卫部门出动专业车辆进行机械化清扫,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市容清洁和景区美观。此外,由公安交警和映山红志愿者共359人的执勤队伍也积极投入到景区服务中,保障景区内外交通畅通,提供咨询、指引、茶水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周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