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打击一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的新型传销“1040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康晓乔 2017-05-02 10: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5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只要投入69800元,就能获利1040万元!”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工商分局打传办联合公安、街道办,在岳阳楼区查处一种以“资本运作”包装的新型传销组织形式“1040工程”,查获涉嫌传销参与人员18名。经调查发现A级头目2名,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现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突然有大批新租客住进小区,这些人均操外地口音,白天不上班,就守在家里上课学习。”今年初,岳阳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反映,中诚家园小区、绿洲花园小区、友华小区等地可能有人从事传销活动。

  岳阳楼区工商分局打传办主任陈军介绍,经过近两个月的摸排调查,发现这群人以一种“资本运作”包装的新型传销组织形式“1040”进行传销,谎称连锁经营模式是“国家扶持”的“阳光工程”。

  这种传销谎称是一个政府项目需要融资,加入的人需先投资6.98万元,通过某银行以借方形式打给贷方,就可以在两年内获得1040万元。

  陈军介绍,他们的模式中提到,新加入的人在投资了6.98万元后,第二个月可以获得19000元。同时,新加入的人也就有资格多买或介绍别人来购买,发展一个人自己可获得6011元。通过不停发展下线,就可以在两年获得1040万元。

  工商和公安等部门成立了打击传销专案组,出动60多人,连续4天3夜,对位于中诚家园小区、绿洲花园小区等7处涉嫌传销的窝点进行打击,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8名。发现A级头目2名,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现已被公安机关拘留。违法情节较轻微的其他人员,被遣送至岳阳楼区传销人员教育遣返中心进行教育感化,并责令他们尽早返乡。 

  传销模式

  不限制自由,更具欺骗性

  “这是一种新型的传销模式,比较隐蔽,打击难度大。”陈军介绍,在这次行动中,查获涉嫌“1040工程”传销的参与人员来自安徽、陕西、甘肃、四川等地,两年前开始进入岳阳。

  与以往的传销十多人挤一间房不同,“1040工程”传销人员两三个人住一套房,不限制人身自由,部分涉嫌传销人员全家老少都迁来岳阳生活,并找了工作,小孩也在当地上学。这种不同以往传销的假象,导致更多人受骗。

  陈军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只要买一份产品或交纳一份入门费,再发展两三个下线就可以坐等财富的传销骗局。发现传销活动应及时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