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廉政乡村游”成新宠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雄 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2017-05-02 13: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日讯(通讯员 何云雄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五一”小长假,湖南省江永县夏层铺镇上甘棠景区车流不息,游客络绎不绝。在该景区维护秩序的夏层铺镇党委书记周涛介绍说,小长假3天,每天游客近10000人,他们大都来自方圆500公里以内地方,以自驾游为主,主要冲着这里的美景和深厚历史廉政文化而来。

  上甘棠村有一千多年历史,村民以周氏族人为主。其村名出自周朝先民怀念召公所作的《诗经·召南·甘棠》,上甘棠村人以“吾甘棠,召公驻节过化之乡”自诩,并引以为荣。据周氏族谱记载,该村历代出过节度使、尚书、宣政大夫、太守、刺使、知州、通判、县令等100余人,虽人各有不同,但无一例外都是廉洁奉公、勤政爱民。

  景区内月坡亭的摩崖石刻,有文天祥书法题词的“忠孝廉节”4个大字,世世代代昭示周氏族人为人处世之道,为官清廉、孝廉勤俭、洁身自好。记者看到,每位游客都会在此停留许久,随着导游员的讲解,接受为官、做人的道德洗礼。

  张睿欣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刚刚报考了公务员,她说:“如果能如愿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以后将常来接受文化熏陶、道德洗礼,做一名人民的好公仆。” 记者在景区内的小商品一条街看到,一些以“女书”字符印刻的小商品、纪念品十分畅销,特别是刻有廉洁、道德内容的笔筒、小葫芦更受游客青睐。

  江永县纪委副书记周景川介绍,上甘棠景区目前正在抓紧施工建设旅客仰濂中心、廉政广场、仰濂书院、甘棠文化部落、农耕文化体验馆等项目,到时,该景区将成为游客接受廉政教育的好去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