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谭子山镇表彰3名见义勇为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编辑:于佳丽 2017-05-02 14: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县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近日,湖南省衡南县谭子山镇召开政法综治工作会议,对该镇3名见义勇为村民进行表彰。

  4月16日凌晨3时左右,谭子山镇同福村白坳组村民周利玲被屋外阵阵狗叫声惊醒,来到屋外查看时,发现3名男子正在盗取她停放在家门口的电瓶车,见状后,周利玲大喊“抓贼”。在听到呼喊声后,邻居谢先宁、周丽君迅速跑出屋外,欲抓住3名小偷,小偷见势不妙随即驾驶电瓶车逃跑。

  随后,周丽君回家叫醒丈夫秦庆会与谢先宁一同驱车追小偷。周丽君称,当时外面一片漆黑,为保障安全,在追车途中她还用手机叫上附近村民一同驱车追捕小偷,并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民警报警。当驱车10余里追至柞市镇罗祠路口时,他们发现小偷行踪,并将车拦在小偷车前,小偷见状把摩托车丢到路旁,撒腿就往路边田地里跑。此时谢先宁、周丽君、秦庆会3人一同下车往田地里追捕小偷,并在田间成功擒住2名小偷。途中,谢先宁、周丽君两人还不慎摔伤。

  “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我责任帮助邻里追拿小偷,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如此!”周丽君是当地的村妇女主任,当记者问她是否会害怕时,她毅然表示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做出一名党员该有的表率。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偷盗车辆和作案工具均被查获,此案也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据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在表彰的同时,对3人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社会治安靠群防群治,平安创建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全镇平安创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