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黄溪口农耕民俗活动嗨翻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眉 编辑:于佳丽 2017-05-02 15: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插秧忙

游客体验摸鱼

“看,我捉到一条大鱼”

“看你往哪儿跑”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2日讯(实习记者 杨眉)4月30日,湖南省辰溪县黄溪口镇双溪村第二届“农耕民俗文化节”进入第二天,游客们体验插秧、摸鱼,上演了一场水田里的狂欢。

  双溪村地处瑶乡腹地,保留着传统的农耕文化,不仅耕田有耕田鼓,插秧也有插秧鼓。30日上午,插秧体验活动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游客们挽起衣袖,卷起裤腿,开始扯秧、插秧。虽然不太熟练,但游客们个个忙得热火朝天,小朋友们在大人的指导下,插秧动作也学得有模有样。

  除了插秧,游客们还体验了一把“浑水摸鱼”的乐趣。随着一声令下,数百位游客和当地村民纷纷冲入水田里摸鱼,有人带着塑料袋,有人提着桶子,还有人拿着筲箕,大有满载而归的架势。大人孩子在水田里使出浑身解数,追着鱼摸索前进,或是直接趴在水里,不一会儿功夫,不少人已经收获了好几条鱼,引得岸上围观人群的欢呼。

  来自怀化的向先生笑道:“我今天捉到了五条鱼,活动很有意思,主要是带小孩体验一下原生态的民俗文化,下次有机会还要来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