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青竹湖街道防治血吸虫病进社区 倡导安全水上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2017-05-02 18: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竹湖街道霞凝港社区宣传防治血吸虫病,倡导安全水上作业。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5月2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霞凝港社区联合相关卫生单位在社区开展了“安全水上作业,远离血吸虫病”主题的爱卫暨血吸虫病防治宣传活动。

  临近夏季,气温升高、雨水增多,生活在沿河区域群众接触、感染血吸虫病的几率也增大。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霞凝港社区,位于汤家湖垸内,临近湘江,是血吸虫病防治的重点区域,辖区从事农业工作人员、水上作业工程施工人员、防汛救灾涉水人员以及游泳嬉水、打鱼摸虾人员更是感染血吸虫病的高危人群。

  5月2日上午,青竹湖街道霞凝港社区联合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中医医院、市血防站、区疾控中心,在社区开展了“安全水上作业,远离血吸虫病”主题的爱卫暨血吸虫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人群发放了宣传手册、张贴了横幅标语、设立了名老中医咨询点、举办了专题讲座和免费义诊。

  居民陈奶奶在听取了讲座后表示:“这下知道了血吸虫病的感染方式、临床表现和危害,以后就会注意了。”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群众对血吸虫病的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