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政湖南》4月回顾:1252条网民留言得到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惟烜 2017-05-02 17: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红网《问政湖南》简报第59期(2017年4月)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2017年4月,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网民留言1252条。长沙、湘潭、永州、娄底、怀化等市州,长沙县、辰溪县、望城区、涟源市、桃江县、宁乡县等县市区,办理网民留言数位居全省前列。

  在留言办理工作中,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省直部门,长沙、株洲、湘潭、永州、娄底、怀化、郴州等市州,浏阳市、汨罗市、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县、湘乡市、武冈市、资阳区、鹤城区、冷水滩区、资兴市、江永县、桃江县、湘潭县、辰溪县、靖州县、东安县、桂东县、中方县、溆浦县、永兴县、蓝山县、洪江市、醴陵市、涟源市、新化县等县市区的主要党政领导多次对网民留言作出批示。

  “网络问政”典型推介:永州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记者注意到,永州从市委书记、市长,到越来越多的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干部,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永州各级各单位重视和办理网民留言蔚然成风,真正做到了不潜水、不失声,办了实事,暖了人心。

  4月,永州市各级党政部门在红网《问政湖南》办理或回应网民留言296次。其中,永州市委网宣办负责办理网民写给市委书记李晖的留言144次,办理网民写给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的留言35次。

  此外,永州市公安局、永州市教育局、永州市民政局、永州市环保局、永州市水利局、永州市安监局、永州市住建局、永州市卫计委等市直部门也在主动办理网友的留言;永州的江永县、新田县、东安县、冷水滩区等地主要领导经常对网帖进行批示。

  如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向永州市委书记李晖留言,反映冷水滩区凤凰小学、三多亭小学存在刀具等危险物品问题。永州市教育局在查实情况后,立即给冷水滩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一网友反映凤凰小学、三多亭小学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督办通知》,责令其整改到位。冷水滩区教育局上报冷水滩区综治委,冷水滩区综治委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当天就给辖区内公安、交警、城管、工商、食药监等部门下发了整治督办函,要求各单位马上开展整治清理工作。

  为切实净化零陵、冷水滩两区校园周边环境,永州市教育局又专门下发了《关于禁止中小学生购买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紧急通知》(永教通〔2017〕35号),要求两区一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二要各地各校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三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两区要举一反三,联合公安、文广新局、城管等相关单位立即对城区内所有中小幼儿学校周边环境情况加大排查治理,严防“赌博游戏”、管制刀具、仿真枪支、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流入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